
越来越多的新兵追求平等,想和老兵享受一样的待遇,有的新兵错误的认为,为什么老兵能做,我却不能,过度的追求平等就会出现一种攀比的现状!今天来聊聊为什么说越级上报是大忌?
一、越级上报会让自己所在的单位以及自己的直接领导很被动。因为越级上报,单位大多数是不知情的,会正常组织生活和训练。但是越级上报后,收到上报的单位会立即重视起来,而后就会视情况派人到现场或者立即打电话到单位询问这个事情。要求单位做一个情况说明并且上报。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管理模式,都有自己的传统,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推进工作,上级重视后必定会派人下来核实调查,这样就会把本单位的工作计划“打乱”上级也会带着“放大镜”来看问题,本来一件很小的事,也容易上岗上线!这样就会给本单位的工作完成被动!
二、本单位领导也会非常的不舒服,试想一下,如果我们是单位领导,突然被自己的上级抓住一个问题,要求立马给一个说明,而自己却一无所知,甚至是都不知道上级是否会莅临现场来指导工作,这种被动姿态是否会让自己心里不舒服。如果上级领导突然问:是不是就出现了尴尬的一幕,一问三不知,这让本单位领导怎么解释!
三、越级上报问题的人没有集体荣誉感,都是一个单位的,都希望单位越来越好,如果越级上报就会在上级单位“挂号”内部关系有问题,可能年底的先进就会没有,可能因为这个越级上报,还有一部分人收到“处理”,领导当着你的面可能不会说什么,如果在不知道情况下,会怎么看待你!一个单位有问题一定要及时上报,按级上报,比如,班长“打你了”,或者“收你的钱败了”,你可以找排长连长处理,逐级上报问题,逐级解决问题,如果这些领导不解决,或者解决不了,再找上级单位就不算越级上报,如果不逐级解决,冷不丁的直接让上级部门介入。这样都会打大家一个措手不及。这样大家的工作都很被动!
现在的军队,十分重视基层的声音,你所反映的问题,大多数情况下,不超过三级大概就会被解决。如果超过三级还没被解决,集团军,战区的举报电话和信箱都是可以打的了。因为对于基层士兵而言,已经穷尽了逐级上报的方式仍未解决,只能向上继续反映,这个叫逐步告到中央。
逐级上报本身就不仅仅是反映问题那么简单,其中还包括了人情世故、遵规守纪以及要维护自己权利的态度等。越级上报在军队是大忌,在地方工作中,其实也是一种不提倡的行为。